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專區(新生/舊生)

108學年度入學學生:於入學第一學期未於期限內完成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者,擋修次學期需進入實驗(習)場所之課程。
109學年度起入學學生:未於開學前完成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者,於開學加退選時擋修當學期需進入實驗(習)場所之課程。
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得延後擋修次學期需進入實驗(習)場所之課程。

如網頁出現"授權錯誤"→點選的網頁錯了!    配合Google政策更新,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系統網域已於110年更新且取得SSL憑證,Google還是能搜尋到舊網,請認明網址最前面有小鎖頭。
學校各連結(新生專區、聘僱系統、選課系統...等)早已更新,敬請由學校網頁點選、連結。
 
瀏覽器不要開啟無痕模式以免無法正常登入及觀看。
 
☆如登入系統發現系所、學號資料不相符,請於上班時間聯繫校內分機#22503周小姐,或經電子郵件發送至:yufen1202@nkust.edu.tw通知,將協助修正。系統資料為人工匯入,如有錯漏請多見諒。
因系統資料並非與校務系統連動,如因轉系等情形亦可依此方式通知環安衛中心承辦人員。
 

開通帳號

自109學年度後,電算中心不再主動建置學生電子郵件及Office365帳號。溫馨提醒:本校郵件帳號≠Office365帳號 兩個是不同的東西。

請先開通電子郵件帳號,再上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新生請於8月中旬後再申請帳號開通

請先至學校首頁「新生專區」依序完成新生學號查詢新生基本資料建立→學生電子郵件系統 完成電子郵件開通
★新生基本資料建立(校務系統)網址:https://webap.nkust.edu.tw/nkust/   
   路徑:登錄→教務登錄作業→學生基本資料表       如已過基本資料登錄期限,請略過此步驟,直接點選電子郵件開通
★電子郵件開通:https://go.nkust.edu.tw/   ※申請前先詳閱「帳號使用說明(點選有超連結)

▲電子郵件說明:

「帳號@nkust.edu.tw
帳號即是學號,例如1101308102@nkust.edu.tw
初始密碼為使用者的身分證字號(英文字大寫

使用非本校郵件帳號視同無效。

郵政帳號提醒


 

操作步驟

  1. 登入本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系統網址:https://eoshc.nkust.edu.tw/survey/login (點選開新視窗)   再次提醒:請先開通電子郵件帳號★
選擇語言,看完簡短說明後,點選本校教職員及學生登入】,如下圖紅框標示處
 登入頁面
使用非本校郵件帳號視同無效!
本校郵件帳號是:學號@nkust.edu.tw 例如:學號是A123123123,郵件帳號則為:A123123123@nkust.edu.tw 
相關說明請參閱電算中心帳號使用說明,請不要將「學號@office365」當作是本校e-mail帳號
也不要嘗試各種極具創意的帳號或方式登入,視同無效 無效 無效 !!!

enlightened使用本校帳號僅能從本校教職員及學生登入,如果輸入正確,以本校帳號欲從校外人士是無法登入的!
     請不要嘗試以校外人士登入,因為:學 生 不 是 校 外 人 士 !

     2.觀看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影片

觀看影片

影片共分3段,請依序觀看,不可跳選或快轉 每段影片播放時上方會顯示觀看進度(紅框標示處),每段觀看紀錄達100%時點選下段影片
影片共約2小時30分鐘,系統每60秒會自動記錄觀看進度可自行運用、安排時間觀看,不用一口氣看完,但一定完成!

★操作提醒★
如不放心系統是否會自動記錄時間,或擔心使用裝置、方式系統是否紀錄,建議在觀看紀錄完成小部分進度時(如:5%)
先做登出,再嘗試登入,檢視觀看進度是否與登出前的進度相符。可能因紀錄時間落差1~2%,但若方式正確,紀錄不會消失。
-
部分以「行動裝置」觀看教育訓練影片會出現系統無法自動儲存觀看進度情形 (無法進行測驗或測驗無法送出)
麻煩若欲以「行動裝置」觀看教育訓練影片者,請先嘗試前一說明步驟:先觀看小部分進度(如:5%)先登出,再嘗試登入
若發現觀看進度未自動儲存等現象,請改以桌上型電腦觀看,以免浪費您寶貴的時間!
觀看進度及儲存時間以系統、儲存紀錄為準,恕不受理以畫面截圖或其他佐證。
-
如觀看時進度卡在某一數值,頁面不動...
請嘗試反覆登出、登入,點選畫面中間撥放,即可正常觀看
請儘量避開開學前幾日觀看教育訓練影片,以免線上觀看人潮過多,系統無法負荷

     3.測驗
完成觀看3段影片點選下一步,開始進行測驗
完成觀看3段影片
進入頁面開始作答,共有10題選擇題測驗
開始作答
作答完成請點選頁面下方送出
送出
送出後,
如作答錯誤,頁面右上方跳出提醒,請修正提醒題號答案反覆送出直至每題填答正確,
全數填答正確頁面右上方跳出提醒:恭喜您 完成測驗!  即為完成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如通過安全衛生教育訓練,頁面帳號資訊下方狀態會顯示已通過

已通過


申請結訓證書
申請結訓證書:視個人情況,非必須(部分會因受雇於學校計畫等,需要提供證明,一般來說是不需要)
請點選上圖紅圈標示處,填入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即可產製結訓證書【此功能僅限108學年後入學生】
如系統功能無法自動產製結訓證書或是非108學年後入學生,須申請結訓證書,請填寫表單(選點另開視窗)申請
※因系統資料是分批匯入,完成教育訓練時可能無法立即使用該功能列印,最遲於每一學年開學日後即可正常點選使用。

常見問題
Q:一定要做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嗎?
A:依本校新進人員入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實施要點,現行規定新進人員(含新進教職員工及各學制新生、轉學生)皆必須完成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也就是說依現行規定,只要是人都要完成安全衛生教育訓練,不分身分別或職稱、職位高低。
 
Q:無法登入?
A:本校學生身分唯一登入路徑為「本校教職員及學生登入」,只要填寫的mail正確都能從該路徑選項登入!
      請確認:
      1.是否開通郵件帳號、輸入的mail是否正確,本校郵件帳號是:學號@nkust.edu.tw,密碼預設為身分字號全碼(含英文字)。
        較常發生與校務系統帳號混淆。
     2.瀏覽器同時登入其他帳號。
        ex:以Google Chrome瀏覽器開啟,瀏覽器同時登入學校帳號及其他個人帳號,欲登入時發現頁面停留在登入頁,無法正常轉入系統!
        請嘗試在瀏覽器將其他Google帳號登出,以本校郵件帳號登入後再點選教育訓練系統登入頁面。  請注意是將瀏覽器帳號登出,只按X可能沒有效果。
     3.頁面出現「請使用NKUST登入!」
        登入時點錯選項,請在登入頁面點選「本校教職員及學生登入」。請參考操作步驟1.圖片。
     4.使用瀏覽器"無痕模式"
        欲登入時無法正常登入,一直停留在登入頁面;或是可正常登入但系統不會自動儲存進度。
        瀏覽器請不要開始「無痕模式」,會無法正常登入及觀看。
     5.網頁出現"授權錯誤"或是"已封鎖存取權"
       通常都是點選到舊網址! 
        請檢查網址最前段是否為eoshc且有安全憑證的鎖頭圖示,自行google較常出現舊網址。
        請自本校網頁「新生專區」、「選課系統」、「聘僱系統」、環安衛中心網頁「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專區點選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系統連結。
 
Q:被擋修怎麼辦?
A:如在選課時無法加選實驗/實習相關課程,請儘快完成本校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系統已設定在通過教育訓練測驗時會自動移除擋修設定,請自行上選課系統選課或是聯繫系辦協助選課。
      被擋修的課不會因為擋修設定移除而自動加進課表裡,請務必要「選課」。
      如無法自行選課請聯繫「開課單位」協助選課。
      -
      如您四技部及碩、博士皆就讀本校,麻煩請以被擋修時的學制/學號完成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例如:大學時就讀本校,繼續升學就讀本校碩士班;想選修開在大學部的某某課程或是校內實作課程/工坊等被擋修...
                 請以碩士學號登錄完成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而不是大學部時的學號! 如有相關疑問請於上班時間聯繫,不要靠「聽說」。
 
Q:明明上完了,還被通知沒有完成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A:請再次確認輸入的帳號是否正確,使用非本校郵件帳號視同無效,自「本校教職員及學生登入」登入後畫面左側會出現姓名/校區/學院/系所等資訊。
      再次提醒本校郵件帳號是:學號@nkust.edu.tw,常見錯誤登入帳號為學號@office365.nkust.edu 
      Google帳號跟Office365帳號是兩件事。
 
Q:以前已經做過了,還要再做嗎? (大學部入學就讀,繼續升學碩士時還要做嗎?)
A:要!
      依不同身分入學即不同學號,系統設置以學號為判別為主。
 
Q:有取得職安相關證照(作業主管、業務主管、管理員、管理師、技師...等)還要上課嗎?
A:要!
     入學身分是「學生」都要完成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Q:轉學生要做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嗎? 轉系是否要重做?
A:1.轉學生亦須依本校新進人員入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實施要點完成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2.如為本校轉系/轉部/休學、退學、復學等,請先確認是否使用新的學號。
         學號不變無須重做,系統設置以學號判別;若是日間部轉進修部或進修部轉日間部等其他方式,取得新學號入學者,仍須以新學號登錄完成。
     

相關業務聯絡方式

相關業務聯絡:
建工/燕巢校區 范先生 分機:22505
楠梓/旗津校區 鄭小姐 分機:22502
第一校區         周小姐 分機:22503
疑難雜症         陸先生 分機:22510